Tuesday, April 20, 2010

现实与团队

现实与团队的问题

困扰我很久了

也让我逃避了很久

很多时候.....人啊....对一样事情久了...

就会习惯

就会麻木

最近的工作

又让我从新面对这个问题了

又让我想去进修了

真的

无时无刻都在想

也许你会说

这一行

没有人会看你的文凭的

他们

只看你的作品

管你那一间大学

管你什么大文凭

作品最重要



我很认同这一点

可是

靠人不如靠自己

我坚信这个道理

我现在有很多的工作精练

不过只在于婚礼

这一行

做了快3年了

2年半的时间

都是在接触婚礼

剩下的半年时间

就是拍摄比赛的节目

婚礼

是我主要的收入来源

但是

我更想拍摄更多不一样的东西

也许你们会说

想做什么

就去做啊

很遗憾

如果可以的话

我早去做了

我的能力有限

这一行

说的团队

我只会拍摄婚礼

电影

电视节目

综艺节目

你问我3不知

上网找资料

不是没试过

有看没有懂

我真的不想一直这样下去

机会不是没有

只是我的能力还不到

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

给你一次

你还没有准备好

他们明白

第2次

还是没准备好

也许他们认为你要求很高

第3次呢

还是一样说还没准备好吗

很抱歉

他们不需要你了

学习

是我现在最需要的做的事

但是

那个可以让我学习的环境

我依然找不到

如果时间允许

我真的会进修

===========================================================

有一个人看过车子是如何制造出来的

他也参与车子的制作过程

有一个人的梦想

是想制造出属于自己的车子

可是他一直找不到机会去参与车子的制作过程

可是他并没有放弃

后来他觉得.....不会制造车...

修车应该也更制造车差不多吧

于是他开始去当学徒

应该也能从中领悟到制造车的诀窍

有一天他遇到了那个参与整个车子制作过程的人

他和他说了他的梦想

他发现他找到了一个更自己有同样的梦想的人

他把他看到车子的制作过程告诉他

他把参与车子的制作过程的精练告诉他

需要材料

需要一个团队

我们一起材料

你把你修车的精练和我教你的事

教那些跟我们有一样梦想的人

然后我们一起制造出一辆属于我们自己的车

很遗憾

他始终没能把车子制造出来



那些精练不是他的



一个人的能力有限



他只会修车

最实际的办法

还是参与车子的制作过程

很多时候

想象与现实

根本就是2回事

=============================================================

我想

这个故事

是最适合我现在的心情

是我最想表达的事

没有什么好与不好

只是

这就是现实










2 comments:

一起漏的帅哥钦 said...

你要记得,
动摇是一个很大的心魔。
这个心魔,
会让你停顿,
会让你迷失,
会让你慌乱,
会让你乱了方寸。

你需要做的,
就是肯定自己,
克服心魔。

一起漏的帅哥钦 said...

我是念音乐的,
但是我在电视台工作。

我是念音乐的,
但是我做了很多节目。

我是念音乐的,
但是我开创了我自己的影视制作业务。

我是念音乐的,
但是我勇敢追求
所有的梦。

与你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