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堅持....

26號

接近淩晨3點鐘

話説

25號

淩晨3點鐘

我已經起身了

開始準備一天的工作

不知不覺

3年了

沒想過

在這一行

我堅持了3年了

有苦

有樂

有歡笑

有淚水

開工出門

一早的淩晨

放工到家

另一個淩晨

你問我累嗎

當然累

你問我辛苦嗎

當然辛苦

你問我壓力嗎

當然壓力

那爲什麽還要堅持呢


當初也是

誤打誤撞

進入這一行的

我找到了

我自己

我找到了

滿足感

我找到了

肯定

我找到了

認同

我找到了

感動

我想....

這些都是我堅持的理由吧

可是



興趣變成事業時

矛盾也出現了

我的堅持還是堅持嗎

堅持我的風格

堅持我的特色

是否我也要跟風

是否我也要抄襲

才能滿足顧客的需要

才能滿足顧客的喜愛

我不懂

在拍攝每一次的婚禮時

我都是那樣對自己說的

記錄

最真

最美

最感動

的事

不需要

太做作

可是

最近發現

他們都不太喜歡這樣的東西

都喜歡

太多的做作

太多的虛假

太多的美化

太多的后制

試問

這是真實嗎

還是

這只是一場

美麗的婚禮

夢幻的婚宴

矛盾

我是山姆森

能不能

只拍屬於山姆森的作品呢

很抱歉

你好要吃飯

無需這麽的堅持

很多時候

因爲拍而拍

因爲剪而剪

已經忘記當初的堅持

已經忘記當初的感動

只是爲了工作

就那麽簡單

是否該放下當初的堅持

去追求

另一個無爲的堅持呢






No comments: